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资讯速递

央广网

“女人勇敢爱”创投项目发出全球征集令

2016-06-06 18:58:00 来源:上海国际电影节

启动仪式

  上海国际电影节和指定护肤合作品牌克丽缇娜于3月15日下午在上海文化广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联合举办以“女人勇敢爱”为主题的纪录片创投项目,即日起向全球纪录片人公开征集优质创作文案。该项目将由克丽缇娜投入百万经费资助入选作品完成拍摄制作。

上海国际影视节副总经理王晔

  纪录片是电影大家庭中的“老大哥”。1895年,法国人卢米埃尔兄弟在巴黎的咖啡馆放映的人类第一部电影《火车到站》,就是根据真实场景拍摄的纪录片。100多年来,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把真人真事作为表现对象、用真实的力量引发人们思考的纪录片,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成为全世界观众喜爱的电影品种。上海两节举办至今,每年都会收到来自海内外超过900部的优秀纪录片,世界级纪录片导演也都曾坐镇上海两节的评委席,更有不少优秀纪录片从上海电视节和上海电影节的平台脱颖而出。如《我的诗篇》荣获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纪录片奖后,借助平台优势一路突进,再获第52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和最佳剪辑提名,并入围2015年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节最佳导演新作单元。

上海国际影视节副总经理丁莉

  无数以真实为核心的纪录片,就如一个国家的“家庭相册”,记录了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进步。上海两节也将秉承历史使命,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纪录片的创作、推广和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赞助品牌商克丽缇娜共同推出的纪录片创投项目,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依托平台的国际影响力和在业界的领衔实力,与国内优秀的独立纪录片制作人,以及具有艺术和人文情怀的品牌强强联手合作打造的艺术创作活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背景下举办的这个纪录片创投项目,将努力打造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纪录片佳作,争取实现从“高原”向“高峰”的切实迈进。

克丽缇娜董事长陈碧华

  从即日起至4月30日,克丽缇娜纪录片创投项目将通过上海电影节官网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优秀纪录片文案。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设立“女人勇敢爱”的征集主题,并非要求拍摄企业宣传片,而是希望专业的纪录片人通过对生活的认真观察和真实记录,诠释女性对生命、事业、理想、自由自尊、平等权利、家庭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追求。应征文案将由国内一流纪录片导演和高校纪录片专业学者组成的专家团进行评审甄选,从中评选出来的5个入围作品,均将给予1万元的奖励。在此基础上,入围项目团队将与评委会面对面,对文案与计划做深度阐述,最终评选出1个项目获得最佳创意项目奖。该获奖项目将获得克丽缇娜特别资助的100万元人民币用于作品的全程拍摄,长度不少于70分钟的成片,将在明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全球首映,并获得电影节官方平台的宣传推广。

  欲进一步了解“克丽缇娜纪录片创投项目”详情,请查询上海国际电影节官网(www.siff.com),并进入相关栏目按要求填写资料提交申报。

编辑:晓凡

关键词:创投;卢米埃尔兄弟;女人;全球首映;项目团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SIFF PROJECT | 电影项目创投公布评委阵容

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SIFFPROJECT)今日正式宣布:将由知名导演曹保平担任今年的创投评委主席,制片人马珂、导演赵德胤担任评委。曹保平(导演、监制)  曹保平,编剧、导演、制片人、监制,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教授、剧作教研组长。

2016-06-06 18:50:00

金票通携手扬子创投 助力大众创业

2016年5月11日上午,由扬子创投主办,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支持,江苏金票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的“汇聚麒麟——扬子创投主题交流分享会”,在南京麒麟科技创新园成功举办。

2016-05-12 11:51:00

联想创投孵化子公司 打造在线身份认证新标准

由中国密码学会、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及联想创投集团共同举办的网络空间可信身份管理技术研讨会今日在京举办。大会围绕进一步推动网络空间可信身份体系建设、统一互联网用户身份认证管理、安全标准化需求,以及国际国内身份认证管理实践等主题共同研讨。

2016-04-28 09:4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