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海报

央广网

亚洲新人奖评委会名单

2016-06-06 17:49:00 来源:上海国际电影节官网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亚洲新人奖”评选自去年全面升级之后,为一大批电影新人和电影新作,提供了崭露头角的机会和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继诚邀著名导演尔冬升出任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之后,今天,组委会公布了亚洲新人奖评委全阵容。

  尔冬升1975年至1984年主演了《三少爷的剑》《倚天屠龙记》《圆月弯刀》《如来神掌》等四十余部电影。1986年其导演处女作《颠佬正传》,成为当年同类电影票房之冠。他执导的《新不了情》《烈火战车》《色情男女》《忘不了》《旺角黑夜》《门徒》等多部影片均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多项提名,其中《色情男女》入围第47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尔冬升监制的《消失的子弹》,获得当年12项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暴疯语》让新人导演李光耀拿下香港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奖。

  本次受邀担任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尔冬升表示:“希望可以看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新人电影作品,也希望借此机会与各位评审一同交流电影方面的观念。在大时代面前,我依然视自己为一名新人,愿与大家共同进步!”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亚洲新人奖;上海国际电影节;提名;评委会主席;评委会大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影节亚洲新人奖提名揭晓 文章提名最佳导演

近日,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新闻发布会召开,现场公布了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提名名单。本届亚洲新人奖共有16部影片提名,包括中国影片8部,中国台湾影片1部,日本影片2部,韩国、印度、以色列、伊朗、泰国影片各1部。

2016-06-06 17:33:00

亚洲新人奖颁奖 黄远央金拉姆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19日晚圆满落下帷幕。新华网上海 苟理彬 摄   中国影片《河》的女主角、现年9岁的藏族小演员央金拉姆凭借在影片中自然又极富灵气的表演,最终脱颖而出,获封“影后”。

2015-06-23 09:52:05

群星闪耀!岩井俊二陈乔恩等出席亚洲新人奖颁奖红毯

6月19日,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获奖名单揭晓。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奖设立于2004年,是上海国际电影节除金爵奖以外的第二个竞赛单元。致力于发掘与扶持亚洲电影的新生力量,激活亚洲电影的地域特色及多元活力,表彰亚洲新锐电影人才。

2015-06-21 11:41: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