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剧《奇女无容》逐鹿文华大奖 巾帼不让须眉

2019-05-27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7日消息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出剧目、新编京剧《奇女无容》,于5月26日、27日在上海宝山区委党校会议中心上演。该剧由黑龙江省京剧院演出,作为本届艺术节51台演出剧目之一,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
  据悉,《奇女无容》创排于2017年,根据今河北邯郸一块石碑上刻写的“神女救赵王”的故事编写而成。全戏颇具传奇色彩,以诙谐幽默的艺术手法,塑造了奇女子无容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掩去美貌,以智谋战术勇猛杀敌、精忠报国的光辉形象,展现了主人公强烈的家国情怀。
  该京剧由著名导演徐培成执导,吕诚、朱红赤编剧,谢振强作曲,黑龙江省京剧院乐队和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管弦系青少年交响乐团联合伴奏,由黑龙江省京剧院马佳、赵小兵、黄丽珠、王雨辰、张欢等优秀演员联袂演出,汇聚了强大的演出阵容,尽展黑龙江京剧艺术的发展实力。
  2017年,《奇女无容》通过遴选参加了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展演,被原文化部专家评审组赞为本届京剧节上的一朵奇葩,获得多位权威专家高度点评。2018年,该剧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第32届田汉戏剧奖剧本一等奖。2019年,黑龙江省京剧院对《奇女无容》进行了深入打磨,对部分舞台呈现进行了全新改良。在本届艺术节演出中,黑龙江省京剧院以出色的表演受到观众们的认可和喜爱,希望通过十二艺节演出,能够为全国观众带来更多更有特色的黑龙江京剧艺术精品。
编辑: 刘书彤

京剧《奇女无容》逐鹿文华大奖 巾帼不让须眉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出剧目新编京剧《奇女无容》,于5月26日、27日在上海宝山区委党校会议中心上演。该剧由黑龙江省京剧院演出,作为本届艺术节51台演出剧目之一,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