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5-21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周洪 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昨晚(20日晚)开幕,包括戏曲、话剧、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51台优秀剧目将在上海的19个剧场演出102场。文创产品首次被纳入艺术节大框架中。艺术节将展示近年来我国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由上海歌舞团排演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作为昨晚的开幕演出,吸引各界观众约1400人共聚上海大剧院观演。《永不消逝的电波》今年将参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该剧以解放前夕我党地下工作者们为创作原型,通过舞剧的肢体语言讲诉谍战题材,在舞蹈形式,叙事结构和风格上大胆创新。
  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从美学思想、从舞台呈现这个角度,对中国舞剧创作带来全新探索和实践。
  本届艺术节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之后第一次举办中国艺术节。今天(21日)起至8月14日,中华艺术宫将举办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和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这也是艺术节首次将3个国家级专业展览在同一展馆同时呈现。  
编辑: 刘书彤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于20日晚开幕,包括戏曲、话剧、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51台优秀剧目将在上海的19个剧场演出102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