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舞剧《唐卡》

2019-05-13 09:47:00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官网

唐卡海报_meitu_35.jpg

  民族舞剧《唐卡》,以唐卡艺术创作为主线,以历史发展为背景,以高原人民的生活与情感为内涵,讲述了世代唐卡艺人以生命作画,传承弘扬真、善、美的故事,颂扬了青藏高原各族人民对艺术、生命、土地、爱情的虔诚、执着和敬仰。全剧以时间与艺术流转的独特结构,传达出文化永恒的主题;以男女主人公丰富而矛盾的爱情故事,揭示高原人民淳朴真挚善良的内心世界;以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和创新的舞台语汇,传递出强烈浓郁的艺术感染力。该剧隽永与奔放呼应,抽象与具象结合,奇幻与现实交织,舞蹈、音乐、舞美等元素多位一体,相辅相成,营造出了或庄严华丽、或朴实深沉的心灵震撼之美。

编辑: 晓凡

民族舞剧《唐卡》

民族舞剧《唐卡》,民族舞剧《唐卡》,以唐卡艺术创作为主线,以历史发展为背景,以高原人民的生活与情感为内涵,讲述了世代唐卡艺人以生命作画,传承弘扬真、善、美的故事,颂扬了青藏高原各族人民对艺术、生命、土地、爱情的虔诚、执着和敬仰。该剧隽永与奔放呼应,抽象与具象结合,奇幻与现实交织,舞蹈、音乐、舞美等元素多位一体,相辅相成,营造出了或庄严华丽、或朴实深沉的心灵震撼之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