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芭蕾舞剧《敦煌》

2019-05-13 09:46:00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官网

webwxgetmsgimg_meitu_1.jpg

  婆娑曼妙,飞天翩跹舞出宇宙玄奥……长期以来,敦煌石窟中优美的飞天壁画,引得无数舞蹈家们模仿创造。然而用芭蕾的形式来展现,有难度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就像敦煌的历史由来一样,东西方文化交融于此,艺术也因不同而焕发生机。此番中央芭蕾舞团创作的芭蕾舞剧《敦煌》突破界限,巧妙地从一代代为敦煌艺术而坚守与奉献的敦煌人的视角出发,以精美的芭蕾动作塑造出飘逸灵动的飞天之美,引领观众游历大漠宝藏,更在古今交汇的穿越中,体会在石雕斧凿的重层壁画前,敦煌人用一笔一画的传承所流露出的理想与信念的执着与坚守。全剧分为两幕七场,在舞台上徐徐展开一幅波澜壮阔的图卷,将“敦煌人”震撼人心的故事娓娓道来。

编辑: 晓凡

芭蕾舞剧《敦煌》

芭蕾舞剧《敦煌》,婆娑曼妙,飞天翩跹舞出宇宙玄奥……长期以来,敦煌石窟中优美的飞天壁画,引得无数舞蹈家们模仿创造。全剧分为两幕七场,在舞台上徐徐展开一幅波澜壮阔的图卷,将“敦煌人”震撼人心的故事娓娓道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