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年年有余》热闹开场,杂技《高车踢碗》精彩连连,歌曲《家和万事兴》欢乐喜庆……1月23日晚,北京丰台2021年“情暖丰台 金牛迎春”新春惠民线上系列文化活动——首场周末场演出在丰台区文化馆剧场精彩上演,也标志着今年的丰台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航。

(图为舞蹈《同堂盛世》 。丰台区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发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丰台区文化馆承办,演出还首次采用线下演出、线上观看的方式进行,在北京时间、快手“丰台发布”、“北京·丰台”官方微博等平台同步网络直播,“发现新丰台”“文化丰台”等微信公众号平台也进行了网络推送。

(图为古彩戏法《谷丰登》。丰台区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发

  战“疫”不聚集,线上文化活动不打烊。据了解,此次演出也是丰台区文化馆剧场整体环境提升改造后的“首秀”。该剧场的观众厅改造成阶梯型,座椅也按规范标准全部换新,为观众营造舒适的观看环境。

(图为舞蹈西班牙牛舞》。丰台区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发

  值得关注的是,线上直播形式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大家在评论区频频互动,在线点击量近7万。

(图为舞蹈年有余》。丰台区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发

  丰台区文化馆副馆长李剑介绍,通过“阵地式”自助的“周末场演出”、“订单式”服务的“星火工程”文艺演出、“定向式”供给的“文化四进”文艺演出、“团队式”输出的“电影公益放映”演出等方式,全方位广泛开展公益惠民活动。春节期间,丰台区还将继续为广大百姓送上更多更好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