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 边看演出边修学分?嗯,没毛病,这样的好事就发生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12月10日下午,由重庆歌舞团演出的2020重庆市专业文艺院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文化活动歌舞专场在该院南山报告厅举行。

(图为表演现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央广网发。)

  据了解,“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通过组织优秀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促进高校素质教育和大学生全面发展。2015年起,重庆歌舞团牵手“二师”,连续五年坚持开展这项活动。即使时间紧、人手少、演出任务重,也精心创排、毫不懈怠,为该院学子送去精彩演出。“二师”则将该活动作为选修课,以“现场观演+赏析心得体会”的形式,纳入学分管理系统,观演学生可获得2分的艺术教育学分或综合素质拓展学分。

(图为表演现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央广网发。)

  当天的演出在群舞《太阳出来》中拉开序幕。配乐诗朗诵《中国梦爱国情》礼献祖国、致敬人民。《生命的河》《给你给我》《孤月杳然》《故乡》……一支支风格迥异的独舞,或流畅圆融,或典雅绝伦,或豪纵奔放,赢得热烈掌声。美声、民族、通俗,三种不同唱法的独唱演员轮番登台,《打开你的心》《知否知否》《青春舞曲》《野狼disco》《年轻的摇滚明星》……一首首歌曲或空灵舒缓,或宛转悠扬,或激情四溢,引得台下学子不时附和跟唱,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