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阿里影业、果麦文化、IMAX、磨铁图书、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淘宝直播、淘票票、微博电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联合发起“身体阅读计划”,邀请大家放下手机,走入影院、捧起书本,去观看一部好电影,完成一次投入身心的长阅读。

   “身体阅读计划”具体将分为两部分,先后通过“全民观影日”和“全民读书日”的公益活动,引导鼓励人们观看电影、阅读纸质书。8月2日,“全民观影日”率先启动,淘票票邀请广大影迷回归影院,联合众多电影人和媒体,在线免费送出共计9999张电影票,以感谢影迷对影院的坚守和对电影行业的不离不弃。

  这也是继大麦和优酷联手推出“相信未来”线上义演、“平行麦现场”计划,帮助音乐人和演出行业开启复工之后,阿里文娱再一次参与发起公益活动,助力电影行业在后疫情时期全面复苏。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自7月20日院线启动全面复工后,截至8月1日,全国电影票房就已突破2.5亿元,排片场次已恢复至往年水平的1/2,全国影院复工率达到六成以上。电影票房的恢复,也反映了影迷在“后疫情”时期对院线电影市场的强烈期待。在院线、片方以及平台的多方努力下,国内电影市场复苏所需时间不会太久。

  8月2日中午开始,淘票票和新浪微博一起,联合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与李一桐、蓝盈莹、肖央、张雨绮等明星大V携手为影迷们送上电影通兑券,以及《1917》《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抵达之谜》等影片的电影票,共9999张电影票在几分钟内被一抢而空。淘票票方面表示,此后每年8月第一个周日,都将通过类似方式号召大家走进影院,享受优质影片,助力整个电影行业的全面复苏。

  为了将“全民观影日”进行更大范围的推广,淘票票不仅利用自身APP开屏、弹窗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露出,还充分发挥了阿里自身生态资源优势,在支付宝首页“电影演出”小程序以及腰封处设置了免费抢票入口。活动期间,影迷们通过淘票票提供的多种不同参与方式,获得了免费观影的机会。

  据悉,从下周开始,多位电影人、作家还将登上淘宝直播,继续在线对电影和书籍进行公益推广,帮助更多人观看优质电影,阅读书籍。届时,作为“身体阅读计划”中的第二部分,由淘票票、果麦文化、磨铁图书和新华网联合发起的 “全民阅读日”也将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