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 8月13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江苏昆山隆重开幕。

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昆山市文旅局供图,央广网发)

开幕式上发布了“新三年,新百戏”视频;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明文军,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吴庆文,昆山市委书记周伟为“天下第一团”青年表演人才培训班揭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为2021年、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人员代表颁发证书。

昆剧《瞿秋白》(昆山市文旅局供图,央广网发)

开幕式后,上演了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创排的昆剧《瞿秋白》。

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以“戏曲的盛会 百姓的节日”为主题,举办开闭幕式、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天下第一团”青年表演人才培训等主体活动和“数字直播”“百戏数字艺术品”发布等延伸活动。主体活动于8月13日至23日在昆山举办,线上展演和其他活动持续至10月上旬。

据了解,昆山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近年来,昆山充分挖掘“昆曲”这一“昆”字号世界文化遗产的文化内涵,实施《昆山昆曲发展规划(2018-2022)》,成立江苏省首个县级戏曲类基金会“昆山昆曲发展基金”,做好“昆曲发展基础建设”“昆曲发展主体培育提升”“昆曲文化风貌区建设”“昆曲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昆曲+”“昆曲发展文教结合”六大提升工程,昆曲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