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追寻》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上演

  初心如炬,征途如虹。近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与人民同行 为时代放歌’——《追寻》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上演。

  音乐会在气势磅礴的交响序曲《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奏出了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篇章。随后《战士歌唱毛主席》《再见了大别山》两首歌曲,对铁血军魂进行了动人演绎。而《妻子》《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和《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则生动演绎了战士们对故乡和亲人的思恋,唱出了侠肝义胆背后的铁骨柔情。为了亲人这份牺牲和支持,他们甘愿化身《芦花》和《小白杨》只为《骏马奔驰保边疆》。音乐会中,还融入了舞剧和电影插曲,《娘子军练操舞》《绒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英雄赞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作品将观众带入不同的情境之中,激发无限共鸣。同时,演出中不仅有《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芭蕾》等新时代的创作歌曲,还有《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玛依拉变奏曲》等各地民歌的加入。

  音乐会还邀请青年歌唱家龚爽献唱歌剧《长征》中的选段《三月桃花心中开》以及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情绪饱满热烈,引起现场的阵阵欢呼。

  音乐会的尾声,著名歌唱家王宏伟登台献唱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最后,由全体演员演唱的一首《强军战歌》,将音乐会情绪推向最高点。(记者 沈婷婷 通讯员 廖祺红 争峥)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