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件画作展“高原回应大海” 青海美术作品展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2018-03-28 14:32:00来源:央广网

刘晨曦《节日》

  央广网深圳3月28日消息(记者于鑫淼)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增进青深两地美术交流互动,进一步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由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海省美术家协会、青海美术馆和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市美协联合主办的“高原回应大海——青海美术作品展”于3月27曰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展出。

  据了解,深圳市美协、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和青海美协、青海美术馆是多年交流协作的兄弟单位,本次展览是2017年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优秀作品赴青展的回访。两地通力协作,馆际资源共建共享,实现友好交流互进,在交流与互动中碰撞出美术馆和美朮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景,收获更深刻的美术馆建设与美术创作灵感启发。
  展览共展出作品100件,既有老艺术家的精品佳作,也有青年艺术家的新人新作;既有对传统的继承发扬,又有对新语言新形式的探索,集中展现出青海美术创作的状态与风貌,融汇了青海高原独特地域文化特征,也滋长出风格多样、面貌丰富的美术创作繁荣态势。展览期间,青海美术馆派出的8名工作人员还将在展览策划组织、艺术品典藏、公共教育、制度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锻炼队伍,吸收先进办馆经验,促进自身发展。展览将展至4月1日。
编辑: 董雯

百件画作展“高原回应大海” 青海美术作品展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高原回应大海——青海美术作品展”于3月27曰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