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娱乐 > 原创

美驻华大使与“彩虹桥”公益项目中美学生互动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学生们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合影留念

    央广网娱乐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蔡波 杨晓凡)27日下午,参加“彩虹桥”文化交流公益项目的中外学生来到美国驻华大使馆,美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先生(Max Baucus)接见了参加活动的中美学生,并与学生互动。他表示:青少年是这个世界发展的未来、和平的未来。不同国家之间青少年的交流,能够增长彼此见识,增进理解和友谊。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刘海荣女士表示,希望“彩虹桥”文化交流公益项目能为中美两国青年学生架起一座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桥梁,也希望参加“彩虹桥”项目的两国学生能够学有所获,成为中美文化交流和沟通的使者。

    “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是中国银行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与美国人留学促进会合作的公益项目。

    该项目选择品学兼优的青少年,通过赴异国代表性城市的亲身学习体验,感受不同国家人文传统、风俗习惯、思维方式、行为准则、生活方式、理想信念、学习气氛、教育理念等各个方面的异同。在青少年一代中增强对中外国情的认知、加强了解、增进友谊。为这些青少年的人生发展起到助力作用。通过学习、交流,让异国的孩子了解中国的悠久文化和当代成就,让中国的孩子了解异国的现代文明,以此树立彼此之间文化相互理解的意识,学会在互相尊重前提下的沟通与合作。

来源:央广网娱乐  编辑:晓凡作者:  日期: 2015-07-28 16:15:00
标签:文化交流;美国;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