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原创

央广网

王小帅谈“北京创投”:青年导演不要一味追求票房

2015-04-20 13:06: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导演王小帅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 林霞)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是许多青年电影人电影梦的始发站。过去三年间,年轻的“项目创投”逐渐成为国内领先的电影新人扶持孵化平台,迅速孵化出了《我的特工爷爷》、《喊·山》、《七十七天》等多部优秀电影作品。“项目创投”的平台效应也吸引了电影公司和电影从业者的参与热情,正如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赵志勇所说,“北京创投”贯穿整个电影产业,触动电影制作各环节,使其联动起来,更加推动了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

  站在项目创投的平台上,青年电影人应该如何选择适合的项目题材?为此,记者采访到本届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终评评委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独立电影先锋导演王小帅。他表示,对于青年导演来说,要稳扎稳打创作出情感丰沛,接地气的好片子。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影片的商业价值,越过创造力和想象力本身。

  “这个舞台是用来展示导演的原创力和才华的,不是单纯研究一部片子有没有好的票房,我们相信只有有创造力的导演才具备完成未来的可能性能。”王小帅说。

  对于记者提出的“题材的小众和影片的商业价值是否有必然的矛盾?”,王小帅表示,当今电影市场有不少所谓的小众题材电影,一样能博得好的票房,一切因素取决于是否有好的剧本,好的故事,取决于导演创作的源动力。希望青年导演不要一味追求所谓的票房和商业价值,而迷失自己创作的初衷。 

  据悉,北京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的4个常设奖获奖项目《传送点》、《偷天行动》、《方便面爱情》、《人间蒸发》18日下午在美国电影协会大师班进行了现场阐释和项目路演,最终,辛成江导演的《传送点》获得美国电影协会-剧本推介一等奖(MPA大奖)。MPA-BFM“好莱坞电影大师班”美国电影协会-剧本推介一等奖,将于今年11月份获得前往好莱坞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并有机会向好莱坞6大公司推荐自己的作品。

  杨瑾导演的《方便面爱情》获得第九届亚太电影大奖(APSA)的MPA-BFM“好莱坞电影大师班剧本推介总裁特别奖——获奖者可以前往澳大利亚,参加APSA亚太电影奖的相关活动。

  另外两部电影《偷天行动》和《人间蒸发》获得MPA-BFM“好莱坞电影大师班”剧本推介优秀奖。

编辑:张文静

关键词:北京国际电影节;王小帅;电影人;电影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