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记者在宁夏吴忠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二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将于6月25日—29日举办。

  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宁夏吴忠市承办的2022第二届中国民俗美食产业发展大会,将深入挖掘整合民俗美食产业资源,进一步推进民俗美食产业经济提档升级。活动以吴忠早茶 “味”你而来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宁夏吴忠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设置美食展区、汽车展区、惠民家电展区、商品房展区和名优特色产品5个展区,展会规模首次达到2万平方米,约500家企业参展。

  节会期间将举办11项活动,开幕式精彩纷呈,中国烹饪协会将授予吴忠市“中国民族美食文化地标城市”荣誉,发布“列入中餐特色美食企业名录”,并为第二批吴忠市早茶示范店授牌。

  中国西部美食大师赛邀请了百名西部名厨现场开展烹饪技艺交流;宁夏特色面食品鉴展演,有来自宁夏全区各地的特色面食企业开展技艺表演、品鉴、售卖和展示活动。

  节会期间还将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论坛暨媒体行活动,邀请区内外资深专家学者围绕黄河文化、早茶文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吴忠实践开展论坛对话和主旨演讲,组织美食专家、网络达人以线上推介、直播带货和达人短视频探店等方式开展全民探店打卡活动。

  据了解,宁夏吴忠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吴忠早茶文化的培育、挖掘和发展,经过几年努力,吴忠早茶已形成为自成体系、独具特色、享誉内外的餐饮文化,成为吴忠城市新的文化标志。2016年市委、政府就全面启动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十分注重培育、挖掘和发展好吴忠早茶这一特色文化资源,打造“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品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摄影 封晓云)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