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小家电成为今年电商平台年中大促最大的惊喜之一。

从果蔬清洗机、空气炸锅、洗碗机到厨师机、干衣机,家用小家电正在俘获年轻人的心。唯品会数据显示,6.16年中特卖节以来,唯品会上最受欢迎的品类除服饰鞋包、美妆、黄金饰品之外,小家电也成为消费者极为青睐的品类之一,多种小家电出现倍数增长,90后、95后是最钟爱小家电的群体。

精致、便捷是小家电吸引年轻人的一个关键因素,“解放双手”“懒人必备”等已经成为不少小家电的标签,唯品会上,洗地机、洗碗机等都出现爆发增长,唯品会6.16年中特卖节开启以来,洗地机的销量同比增幅达5倍以上。

健康则是小家电的另一个标签,近半年来,在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大背景下,健康环保深入人心,6月以来,果蔬清洗机销售爆发增长8倍,来自90后的销售同比猛增10倍,行业头部品牌东菱、海尔的同比涨幅均在12倍以上。此外,健康饮食概念类家电也跃入风口,无盐无油的空气炸锅成为小家电中的“网红”,年中特卖节以来销量同比翻倍,来自95后的销量上涨197%,涨幅领先其他年龄段。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小家电成为年中大促中电商平台的一个惊喜

小家电的爆发并非无迹可寻,业内人士介绍,夏季的气候也是小家电出现爆发增长的原因之一,南方的梅雨、龙舟水,北方的持续高温,推动了小家电的走红。唯品会上,除湿机销售同比涨幅316%,干衣机也取得了436%的高速增长,此外,自然风扇等也备受欢迎。

更重要的是,小家电的兴起与当下人们最关心的议题相关,疫情带火了宅经济,居家烹饪等成为了人们的普遍选择,在此背景下,空气炸锅、厨师机、炒菜机等也得以出现爆发增长。其中,厨师机品牌海氏的销量同比涨幅高达254%。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