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文体局、宁波前湾新区教育文体和旅游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提出,要努力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重塑、流程再造、效能提高,根据“1+4+N”总体框架实施推动文旅数字化改革。“1”是指宁波文旅数据仓建设;“4”是指文旅数据协同建设、天一阁数字孪生、文物安全、浙里好玩宁波站暨文旅数据仓协同建设试点等应用场景建设;“N”是指各地、各单位谋划开发的应用场景。

  会议指出,接下来,宁波市将聚焦“数字文化”系统中“文艺惠民”“文创发展”“文脉传承”三条跑道,以重大应用牵引重大改革,强化多维集成和协同发展,加快形成文旅数字化改革话语、制度和理论体系;在文化和旅游数据仓基础上,建设“文旅大脑”,以数字赋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今年5月份完成“智慧文化云”“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文物安全智慧监管”“文旅防疫在线”等6个应用的升级推广;今年7月份上线“非遗在线”“艺数家1.0版本”“旅游新业态安全监管”等3个应用,审核推进“甬惠享”文旅综合应用场景实施方案;到2023年第一季度,市本级、区(县、市)全面贯通以上“8+1”重点应用。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