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春暖花开时节,为满足广大旅客乘坐“开往春天的列车”、体验徜徉“花海”的出行需求,同时,为严格落实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降低客流高峰期的聚集程度,3月22日至4月7日期间,S2线执行周五至周一及小长假高峰期列车开行方案,即每日开行7对列车。列车开行时点如下表所示。

(图片来自北京市郊铁路,央广网发)

北京市郊铁路S2线列车由北京市昌平区黄土店站始发,途经昌平区,终点为延庆区的延庆站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的沙城站。每年春季3月下旬,S2线都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刻。线路两侧山花陆续开始绽放,行驶在群山花海之中的S2线被网友亲切称为“开往春天的列车”。

资料图(来源:CFP)

据介绍,浅山区沿线山花绽放时间较早,青龙桥、八达岭等深入山中区域,因平均气温低于浅山区,开花时间向后偏移一周左右。每年清明节假期,S2线会迎来出游高峰。清明节后,一年一度最佳赏花期基本宣告结束。

根据往年经验,3月下旬至4月上旬左右,为S2线20天最美赏花期(注:每年气温略有不同,花开期可能提前或延后)。推荐赏花地有居庸关长城段、水关长城段、八达岭长城段、青龙桥车站段等。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