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2022“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正式启动,“水韵江苏 非遗陪你过大年”活动也拉开了序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结合龙舞、狮舞、灯会、年画、庙会等与“年文化”相关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在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推出186项非遗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采取拍摄或剪辑短视频、制作综合宣传片、现场视频直播等方式,重点推介南京秦淮灯会、徐州马庄灯俗、常州万绥猴灯、苏州猛将会、南通灯谜、连云港新安灯会、盐城阜宁打春牛、扬州江都龙狮等8个年俗项目,并遴选这8个项目参加2022“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重点推荐的项目外,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还正在大力发动各地非遗保护工作机构、非遗传承人、网红达人等广泛参与,围绕年俗非遗项目进行拍摄、直播。(邰子君)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