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图片来源:CFP)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果君)国务院新闻办近日举行发布会,介绍文化和旅游赋能全面小康相关情况。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倡导大众旅游,就是要坚持旅游为民、旅游富民,让旅游成为小康社会的标配、美好生活的必备。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A级旅游景区1.3万多家,其中5A级景区306个;国家级度假区4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583个。文旅部积极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推动5000多家博物馆、纪念馆、红色旅游景点免费开放,倡导各地在节假日、旅游淡季推广开展旅游惠民活动,为儿童、老年人、军人等特殊群体实行免票等。这些措施不仅有效释放了旅游消费潜力,也让人们实实在在分享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胡和平表示,公共文化服务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基本文化权益的主要途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体现。目前,我国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不断完善。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公共图书馆3212个、美术馆618个、博物馆5788个、文化馆3327个、文化站4万多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57.54万个。所有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美术馆和90%以上的博物馆已经实行了免费开放,实现了“无障碍、零门槛”。此外,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也日益丰富。

编辑:王红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