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柳青年画:守住传统 更要有人喜欢有人用

2019-01-17 07:54:00来源:新华网

(文化)(1)杨柳青年画:守住传统 更要有人喜欢有人用

  1月16日,霍庆顺在介绍一幅装裱好的杨柳青年画。

  临近春节,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年画的代表性传承人霍庆顺在天津玉成号画庄忙碌着赶制年画。 霍庆顺说:“制作杨柳青年画,一定要守住勾、刻、印、绘、裱五道工序的纯手工制作;年画最终还是要有人喜欢有人用,我很支持发展年画衍生品。” 天津西青区共有年画从业人员2000多人,年画作坊72家,年画衍生品创作研发16个类别182个品种,年销售额5000余万元。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 摄

编辑: 晓凡

杨柳青年画:守住传统 更要有人喜欢有人用

杨柳青年画:守住传统 更要有人喜欢有人用,临近春节,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年画的代表性传承人霍庆顺在天津玉成号画庄忙碌着赶制年画。霍庆顺说:“制作杨柳青年画,一定要守住勾、刻、印、绘、裱五道工序的纯手工制作;年画最终还是要有人喜欢有人用,我很支持发展年画衍生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