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

2018-03-26 08:24:00来源:新华社

   3月23日晚,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拉开帷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家、艺术家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带来18场演出。开幕音乐会由中国指挥家张国勇、林大叶执棒,美籍华裔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阿根廷班多钮手风琴大师瓦特尔·里奥斯、中国民族声乐歌唱演员雷佳、中国演员濮存昕等参加演出。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新华社深圳3月24日电(记者王晓丹)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于23日晚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37天里,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16个艺术团体的700多位中外艺术家,将为观众带来18场风格多元的演出。

   在23日晚的开幕音乐会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匈牙利、捷克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家与深圳交响乐团组成“一带一路”节日乐团,为观众带来一场融汇中西的音乐盛宴。

   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于2017年首创。深圳文体旅游局副巡视员柴凤春表示,深圳以国际化标准举办音乐季,以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音乐艺术领域的共同进步与发展,并为沿线国家的优秀艺术家特别是年轻音乐力量提供国际展示平台。

编辑: 晓凡

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

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开幕音乐会由中国指挥家张国勇、林大叶执棒,美籍华裔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阿根廷班多钮手风琴大师瓦特尔·里奥斯、中国民族声乐歌唱演员雷佳、中国演员濮存昕等参加演出。开幕音乐会由中国指挥家张国勇、林大叶执棒,美籍华裔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阿根廷班多钮手风琴大师瓦特尔·里奥斯、中国民族声乐歌唱演员雷佳、中国演员濮存昕等参加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