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敦煌奇境——传奇洞窟220窟之谜”多媒体展开幕式暨“华彩之夏”艺术季启动仪式在河北省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办。

  本次“华彩之夏”艺术季秉持“向市民传递艺术之美”的美好初衷,引进和策划了一批呈现中华民族文化内涵、反映当代艺术精神气象的优秀展览、演出及公共艺术活动,旨在通过各种艺术形态,打造生活的艺术栖息地、心灵的梦想桃源。

  作为敦煌研究院首个官方授权并进行学术指导的线下多媒体特窟特展,“敦煌奇境——传奇洞窟220窟之谜”聚焦莫高窟“特窟”第220窟壁画,是反映唐代乐舞民俗的鸿篇巨制,是敦煌研究院在石窟数字化成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传播的又一探索。

  “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是文化引领城市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相信本次展览可以带动廊坊市人文底蕴和文化品位的提高,并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许建军说。

  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部副部长、文物数字化研究所所长俞天秀,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副主任武琼芳以视频形式为展览开幕式致辞,希望可以利用数字技术完整保存敦煌石窟的各种信息,真实再现敦煌艺术的神韵,让古老的敦煌艺术可以借助科技力量走出石窟、走出敦煌,来到大众身边。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