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精品展览——汇聚了沿黄9省区画家作品的“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河南站)”正在河南省美术馆展出,为了方便更多无法到现场观展的朋友欣赏高雅艺术,省美术馆近日推出了该展览的线上展,带您720°“云”观展。

  “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旅部艺术司、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以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黄河流域9省区文旅厅承办。展览集中展出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特邀当代名家作品以及相关美术机构收藏的经典作品138件,分为“岁岁安澜”“文脉千秋”和“家园欢歌”3个篇章进行展示。

  本次展览规格高,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能够代表当下美术创作品质和高度的重量级作品,也有散发着浓郁时代气息的经典之作;既有对革命先辈“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英雄事迹的歌颂,也有黄河流域大规模治理保护、护卫黄河岁岁安澜的史诗画卷……沿黄9省区的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生动勾勒出融生命之河、人文之河、发展之河、自然之河于一体的中华民族母亲河的万千气象,展现出了黄河流域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成就,浓墨重彩讲述波澜壮阔的“黄河故事”。

  大家可通过河南省美术馆微信公众号线上观展,而线下展将在河南省美术馆持续至7月24日,向公众免费开放,还没观看的读者也可预约观展。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