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孙颖)刚与一位黑衣“侠客”擦肩而过,迎面又走来一群汉服女孩……近日,世界花卉大观园花朝汉服文化节开幕,众多市民前来体验“古今穿越”,感受“国潮”活动。

  京城春风和煦,世界花卉大观园南门口,等候入园的队伍中,三三两两的汉服佳人非常醒目。走进园区,春花灿烂,在园林间穿梭,大草坪处就是此次汉服节的主场。

  记者了解到,花朝汉服文化节活动期间有十二花神竞选、汉舞大赛、国风歌曲大赛三大传统文化竞赛活动,让游人感受满满的“国潮”风。此外,花朝汉服文化节还安排了众多文化体验活动,开笔礼、投壶、射艺、活字印刷、造纸、做灯笼、画团扇、手工纺织等。除了古香古色的体验活动外,还有狼人杀、剧本杀、三国杀、盛唐舞蹈快闪等年轻人喜欢的时尚活动。

  花朝汉服文化节期间,每天13点至14点都将举行汉服巡游,包括汉服亲子方阵、英姿勃发甲胄方阵等八大主题汉服方阵的巡游让游客一睹汉服魅力。

  花朝节古时被称为百花生日,世界花卉大观园推出了梅花花神雪糕。可爱中带点小傲娇的小花神,掩映在梅花丛中,仿佛是精致的画卷,令人不忍下嘴。雪糕口味有巧克力、草莓、牛奶3种,不少游人都拿着花神雪糕打卡。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