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果君)第五届中国戏曲文化周组委会日前宣布今年的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于2021年10月1日拉开大幕,于10月1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园博园举办主场活动。

中国戏曲文化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丰台区委区政府主要承办的国家级戏曲嘉年华活动,每年秋季在北京园博园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它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在传承、融合、对话中,呈现“园林中的戏曲、戏曲中的园林”鲜明特色,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戏曲文化重要品牌和亮丽名片。

今年,中国戏曲文化周将继续设置票友大赛、戏曲展览、学术论坛、名家讲座等之外,还将努力探索戏曲的多元表现形式,助推文旅融合深入展开。“戏曲+装置”“戏曲+游戏”“戏曲+教育”等“戏曲+”活动,以互动体验、任务闯关、有奖打卡、近身表演等多种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与新颖别致的手段,吸引游客与园博园的多个活动区产生联动,感受戏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强大魅力,使得戏曲文化得到更好地传播与推广。

据悉,今年的戏曲文化周将带来240余场演出、近300场次讲座导赏对谈、近500场次互动活动。在举办戏曲文化周主场活动的同时,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也通过线上演播和线下演出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让全国观众“足不出户”体验戏曲艺术,又能形成合力把戏曲艺术传播好、推广好、体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