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8月4日是七夕节。据北京市文物局消息,为庆祝七夕节这一传统节日,北京地区各相关单位共推出29项展览及文博活动。

其中,北京石刻博物馆通过社区推荐选拔7组家庭,联合举办七夕专题游园会并开展特色讲解。北京民俗博物馆推出“我们的节日——七夕文物展”,通过展示和介绍文物,让大众了解七夕传统节日的演变,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于七夕当天延时开放,闭馆时间延长至晚上八点,观众可入馆欣赏先农坛古建筑群。北京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推出“探秘中国传统文化·七夕节”活动,观众可夜游博物馆,制作爱的信物。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七夕听园”线上文化活动,以四时与植物为篇章主题,通过古筝、二胡等民族乐器,结合舞蹈、朗诵等艺术形式,烘托展现诗情画意的七夕节日氛围。

北京市文物局提醒广大游客,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关注博物馆等场所发布的开放信息,具体活动信息以各馆官方发布渠道为准。参观过程中,注意防护安全,遵守防疫规定。

(图片来自北京市文物局,央广网发)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