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命运》在京首演

2018-12-29 08:3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界)(1)原创歌剧《命运》在京上演

  12月26日,演员在表演歌剧《命运》。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中央歌剧院年度现实主义题材原创歌剧《命运》日前在京首演。此剧是文化和旅游部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剧目、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

  歌剧《命运》以改革开放40周年的现实为背景,以钱塘江畔鲁镇的变革为核心,演绎了女主人公赵晓云由一名普通鲁镇绣娘成长为时装设计师,自创品牌引领家乡人民发财致富,再以壮士断腕、凤凰涅槃的自我革命精神重新打造出家乡鲁镇青山绿水美好家园的故事。

  此剧云集了实力强劲的主创团队。音乐制作人捞仔担纲作曲,词作家朱海担纲编剧,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杨洋和首席常任指挥袁丁联袂担任指挥,曹其敬担任导演。女主角绣娘赵晓云由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饰演。

  专家认为,此剧最大程度展现民族特色,再现古老鲁镇风情和民俗民情,在艺术上成功地将中国故事、国际元素进行奇妙融合,用具有民族特色的音乐语汇和颇具时尚感的舞美服装,体现历史纵深与浓厚艺术感。(记者周玮)

编辑: 晓凡

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命运》在京首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