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虹市首富》上映首日票房破两亿 沈腾遭遇"花钱特烦恼"

  《西虹市首富》海报

  还没花光十亿元,就已经赚了一亿元?由开心麻花出品的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于7月27日在全国公映,上映仅半天时间,票房就成功突破两亿元。27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江汉路万达影城观影现场看到,每隔几分钟就有一次爆笑场景,再次验证了影片制作团队对中国普通观众口味的准确把握。

  接地气:

  小人物遭遇“花钱特烦恼”

  《西虹市首富》的故事创意源自环球影业1985年电影《布鲁斯特的百万横财》,依旧发生在《夏洛特烦恼》中“西虹市”。影片中,沈腾扮演的主人公是混迹于丙级业余足球队的守门员王多鱼,他因比赛失利被开除离队。正处于人生最低谷之时,王多鱼突然接受了神秘财团“一个月花光十亿资金”的幸福挑战,没想到迎接他的却是一次“花钱特烦恼”的喜剧人生。

  跟《夏洛特烦恼》类似,《西虹市首富》依旧将故事的焦点定格在“小人物梦想成真”上面,这个设定本身就非常的“开心麻花”。只不过前作中的人物穿越戏,这次变成了“天降横财”的小概率事件,故事更接地气,也更符合普通观众的审美口味。

  笑料足:

  沈腾承包全片笑点

  《西虹市首富》距离曾经创造过票房奇迹的《夏洛特烦恼》上映3年时间,也是“夏洛”的导演、编剧搭档闫非、彭大魔以及“夏洛”沈腾等人的再次合作。相比原版电影,《西虹市首富》的两位中国编剧和导演,对剧本做了大量的本土化改编,但主体还是围绕落魄守门员王多鱼突然迎来“月花十亿”的挑战上。

  扮演王多鱼的沈腾,也几乎以一人之力,再次承包全片绝大多数笑点:做落魄球员时,他花样展示一个男子足球运动员踢过女足、充当日料体盛、客串人体模特的“全面才华”;暴富后,他种种奇葩花钱大法轮番上阵,“包月”请巴菲特吃饭,却请教如何投资才能失败的问题……诸多桥段,都十分具有喜感。

  而跟《夏洛特烦恼》一样,《西虹市首富》金句频出的“开心麻花”式台词,同样笑料不俗:带领球队吃大餐时,他抨击手下球员不懂事:“谁点的主食?吃龙虾也能吃饱”,“别老吃肉,吃点素的……来十盘子松茸”;即便在拿着一双破旧手套怀旧,被女主角询问是否父亲也是守门员时,王多鱼也能一本正经地回答:“他是卖手套的。”

  喜感十足的台词,搭配上电影里类似“十亿身家的发型”这样隐藏线索,都频繁在影院中引发笑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