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导演弗兰克·盖思堂彼得编剧、执导并主演的喜剧片《的士速递5》近日发布幕后特辑。特辑中展现了影片中精彩飙车戏份的拍摄过程,不仅有各型各款的车辆漂移、相撞甚至爆炸的大场面场景,剧组还出动了直升机、轮船进行拍摄,电影将于8月3日全国上映。

  特辑中,《的士速递5》中的重要“主角”之一——贯穿整个系列20年的经典白色出租车登场。此次归来,以300+时速穿梭于各个路口,将一切都飞速抛在身后。导演弗兰克·盖思堂彼得说,“我们的的士已经比高速火车还快,想象它和跑车飙车,简直太美好了。不管我们如何拍摄兰博基尼,我们的的士总是更时髦,因为它有一种特殊的光环。”

  为了展现白色的士漂移的“身姿”,摄制组花了几个星期时间拍摄飙车场面,动用了所有可以动用的器材,除了追车跟拍、直升机航拍,还拍摄了大量的撞车、飞车、烧车、爆炸等场面。只见眼前各款名车时而飞天,时而入海,时而炸裂,不仅重现了很多系列前作的经典画面,更加升级场面与速度,带来重重感官刺激。

  特辑中,除了无数的名车,我们还看到主创人员在拍摄现场与他们的座驾热情“互动”。画面上,导演弗兰克·盖思堂彼得不时地拿着各种机器操纵车辆的弹起与爆破,马利克·班泽拉、萨巴纳·奥扎尼也在镜头中与爱车亲密接触。一辆辆汽车疯狂飞驰于镜头之上,主创们也在为更刺激好看的画面而努力,正如导演在受访时所说的:“我希望新作比前作更具冲击力更震撼,更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