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记者 方永磊)6月12日,记者从2020北京文创市集发布会上了解到,6月至12月期间,文创市集将首次走出文创园,在前门商业街等热门区域举办多场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周末休闲娱乐和文化消费的新选择。

  今年的文创市集处处体现“创意”,来自手工非遗、家居装饰、休闲玩具、图书出版、益智教育、珠宝配饰、影视衍生、动漫模型、美食饮品等数十个领域的优秀商家将集体亮相。在内容设置方面,首次在文创产品展售、互动体验、现场发布之外,增设创意美食板块,力求创造出更富层次的逛集体验。在参与形式方面,首次采用主播探店与直播带货形式带领人们挑选品质好货,方便不能到场的消费者远程选购。

  文创市集今年还与北汽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书。双方将为更多优秀文创品牌打通资源对接、落地转化的新渠道。 活动主办方介绍,市集作为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重要板块,通过具有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市集系列活动,希望帮助参赛企业打通线上线下的推广与销售渠道,拓展文创企业经营视野。同时,文创市集创新消费方式,也将点亮夜间消费场景,将更多人提供文化消费新去处。

  北京文创市集起源于已成功举办四届的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于2019年首次举办。作为大赛孵化出的首个直面消费者的平台性落地项目,市集从自成一体的文创园区走向更加开放的商业热点地区,加入文创市集的商家市场化特征也更加明显。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不仅是那些在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舞台上初绽光彩的文创精品项目,也包括大赛资源平台本身,都在不断适应全新的商业场景,大力推动文化创意的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