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修 伯恩舞剧《天鹅湖》讲座走进北京舞蹈学院附中

2019-06-28 08:49: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英国编舞大师马修·伯恩舞剧《天鹅湖》将于9月5至8日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连演6场。6月26日,天桥艺术中心特邀清华大学副教授邢高熙到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做了主题为“马修 伯恩其人、其团、其事” 的主题讲座。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并给出了好评。

  清华大学副教授邢高熙的讲座生动、有趣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 师生表示收获满满

  邢高熙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后赴俄罗斯圣彼德堡音乐学院学习芭蕾舞。90年代初在中央歌舞团做舞蹈演员。后升迁至清华大学,现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任舞蹈教师。邢高熙关注马修 伯恩多年,对其作品非常欣赏。他的代表作《天鹅湖》在伦敦西区和纽约百老汇久演不衰,获得超过30个国际奖项。马修·伯恩成为唯一同时拥有托尼奖最佳编舞奖和最佳导演奖的英国艺术家。

  邢高熙在讲座中介绍道,马修·伯恩的新《天鹅湖》基于俄罗斯浪漫经典芭蕾《天鹅湖》改编而成,沿用了柴可夫斯基的音乐。与经典版本最显著的不同在于众天鹅的角色将全部改由男性舞者演绎,因此业内人士也常简称它为男版《天鹅湖》。

  对于非常熟悉的舞蹈领域,邢高熙讲起来知识点如数家珍,讲课风格生动有趣,大受欢迎。

编辑: 晓凡

马修 伯恩舞剧《天鹅湖》讲座走进北京舞蹈学院附中

马修 伯恩舞剧《天鹅湖》讲座走进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英国编舞大师马修·伯恩舞剧《天鹅湖》将于9月5至8日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连演6场。邢高熙在讲座中介绍道,马修·伯恩的新《天鹅湖》基于俄罗斯浪漫经典芭蕾《天鹅湖》改编而成,沿用了柴可夫斯基的音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