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携代表作中国首演

2019-06-12 08:0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是中国和葡萄牙建交40周年。作为2019中国“葡萄牙文化节”的重要项目之一,由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芭蕾舞剧《十五名舞者与不断变化的节奏》11日晚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

  《十五名舞者与不断变化的节奏》是一部风格独特的芭蕾舞剧,创作于2015年,也是该团的代表作,此次是首度亮相中国。全剧没有统一的叙事和戏剧结构,舞台上的十五位舞者只受到特定场景、声音和灯光的约束,使观众直面想象力的界限,凭借个人经历和记忆来欣赏演出。

  该团编舞格拉萨向记者介绍,舞剧中的声音采集自世界各个地方,“有的观众会觉得听到了里斯本的声音,但其实这里面没有在里斯本的录音;我们并非想向观众传达什么,更希望作品能与观众产生交互和共鸣,比如北京的观众或许也会听到北京的声音。”

  此前,中央芭蕾舞团携古典芭蕾《吉赛尔》第二幕、中国交响芭蕾《黄河》以及芭蕾大师罗兰·佩蒂的名作《卡门》在葡萄牙的波尔图和里斯本两地演出三场,现场反响热烈。

  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77年,成立以来推出了一系列国际化的剧目。该团艺术总监索菲亚·坎波斯表示,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致力于打通传统芭蕾和现代舞蹈,希望今后能与中央芭蕾舞团有更多交流合作机会。

  据悉,芭蕾舞剧《十五名舞者与不断变化的节奏》12日晚还将演出一场。(记者 应妮)

编辑: 晓凡

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携代表作中国首演

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携代表作中国首演,作为2019中国“葡萄牙文化节”的重要项目之一,由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芭蕾舞剧《十五名舞者与不断变化的节奏》11日晚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  此前,中央芭蕾舞团携古典芭蕾《吉赛尔》第二幕、中国交响芭蕾《黄河》以及芭蕾大师罗兰·佩蒂的名作《卡门》在葡萄牙的波尔图和里斯本两地演出三场,现场反响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