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电视节:上海地标性场馆上映国际一流电视作品

2019-06-10 08:46:00来源:文汇报

  第25届上海电视节正式开幕。今年上海电视节共收到近千部中外报名作品,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增长,参展参赛的部分国际影视佳作将通过电视频道展播和场馆惠民展映的方式与观众见面。

  上海电视节期间,将有37部中外优秀作品在上海电视剧频道、纪实频道、哈哈炫动频道和艺术人文频道展播。同时,“白玉兰导赏——线下惠民放映”也于上周末在中华艺术宫艺术剧场拉开序幕。

  在首场线下惠民放映中,入围本届白玉兰奖评选的德国电视剧《从海底出击》打响头炮。据上海电视节组委会透露,电视节期间,27部优秀中外电视作品将在中华艺术宫、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等地标性场馆中进行32场放映,24部VR影视作品则会陆续亮相东方明珠CINEX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播放的电视作品中,有的由于篇幅长度限制,主办方抽取出其中具代表性的剧集与片段进行放映。

  为加大电视节的文化惠民力度,从去年起,上海电视节将白玉兰展播从电视频道延伸到文化场馆,向市民开放免费放映优秀的世界电视作品。今年,线下惠民放映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放映场次与剧集数量齐涨,还新增了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两大浦西放映场馆。

  诸多近年的人气口碑之作纷纷亮相展映活动。电视剧板块云集了《我的天才女友》 《悲惨世界》《神秘博士》《匆匆那年》等人气极高的一流海外作品;纪录片方面有《王朝》《福原爱:镜头下的四分之一个世纪》《从太空看地球》等视角独特的精品力作加盟;《我的英雄学院3》《工作细胞》等爆款动画则将带观众领略国际动画人的创新与匠心;VR体验展将名导名作与业界领军工作室的代表作荟于一炉。(记者 张祯希)

编辑: 晓凡

上海电视节:上海地标性场馆上映国际一流电视作品

上海电视节期间,将有37部中外优秀作品在上海电视剧频道、纪实频道、哈哈炫动频道和艺术人文频道展播。为加大电视节的文化惠民力度,从去年起,上海电视节将白玉兰展播从电视频道延伸到文化场馆,向市民开放免费放映优秀的世界电视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