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谭盾全新之作《敦煌·慈悲颂》6月开启中国巡演

2019-05-23 08:38:00来源:北京青年报

  耗时6年,谭盾才完成新作《敦煌·慈悲颂》。近日,作曲家、指挥家、音乐大师谭盾现身北京,在“谭盾《敦煌·慈悲颂》2019中国巡演”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这6年的创作历程。据悉,《敦煌·慈悲颂》将于6月开启中国巡演,预计将在6个城市演出8场。

  《敦煌·慈悲颂》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丝绸之路上的敦煌石窟壁画等深具中国传统文化基因与民众基础的民俗故事。2013年谭盾应敦煌研究院与敦煌基金会的邀请参观了莫高窟,被敦煌壁画祥和、宁静的氛围感动,更被敦煌壁画中所呈现的数百种乐器及大乐队的演奏形式震撼,他希望用音乐重塑敦煌故事。

  谈及《敦煌·慈悲颂》,谭盾表示这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我去过十几次敦煌,每一次去敦煌我的感觉都不一样。我希望,每年不止能有100多万人看到敦煌,还可以有千万人听到敦煌。”(记者 伦兵、田婉婷)

编辑: 晓凡

谭盾全新之作《敦煌·慈悲颂》6月开启中国巡演

谭盾全新之作《敦煌·慈悲颂》6月开启中国巡演,耗时6年,谭盾才完成新作《敦煌·慈悲颂》。《敦煌·慈悲颂》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丝绸之路上的敦煌石窟壁画等深具中国传统文化基因与民众基础的民俗故事。谈及《敦煌·慈悲颂》,谭盾表示这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我去过十几次敦煌,每一次去敦煌我的感觉都不一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