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音乐剧《绿野仙踪》广州热演 小狗“托托”很抢戏

2019-05-20 08:51:00来源:广州日报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已于5月15日登陆广州大剧院,将持续演至5月26日。日前,《绿野仙踪》主创、主演在广州大剧院与媒体见面,在舞台上成功“抢戏”的戏精小狗“托托”再度引发追捧。  

  没有地方比家更重要,探索人生的无限可能

  一个勇敢热心的“迷路”女孩,三位结伴而行的“奇怪”朋友,一场寻找回家之路的奇幻之旅……《绿野仙踪》改编自1900年莱曼·弗兰克·鲍姆的经典童话故事《奇妙的奥兹男巫》,至今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今年是同名电影上映80周年,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 为中国观众带来超乎想象的视听盛宴。

  该剧于5月15日在广州大剧院首演,并非周末,但还是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往观看。正如剧团经理马克·西米威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言:“经典童话代代相传。有些小孩看这部音乐剧的服装布景就很开心,但可能还不会阅读,大人可以给他做解释,让孩子在这场旅途中能够看到勇气与智慧所带来的无限可能。而每个成人都能在角色身上找到打动自己的东西,发现身边那些被忽略却又最温暖的人。”

  “没有地方比家更重要”,最珍贵的东西其实就在身边,但只有经历过才会明白,这也是桃乐茜在探险后的领悟,勇气与智慧满盈在心中,只要踏上黄砖石路就能找到内心的答案。

  舞台绚丽,经典旋律深入人心

  这部《绿野仙踪》的制作由百老汇团队倾力打造,向1939年米高梅电影公司出品的同名经典电影致敬。此次中国巡演亦是百老汇巡演团队加持的英文原版。

  这是对经典的一次全新演绎,升级版的舞台特效和绚丽的舞台让人眼花缭乱。音乐剧还原了小说中的诸多奇幻场景,魔幻疯狂的龙卷风、色彩斑斓的矮人王国、奇幻瑰丽的翡翠城……

  而经典音乐则牢牢抓住了观众的耳朵。《绿野仙踪》的音乐是该剧最大的亮点之一。小女孩桃乐茜一出场就唱出了电影中的经典歌曲《飞越彩虹》,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童年回忆。

  “戏精”小狗与演员同台飙戏受欢迎

  首演当晚中场休息时,有小朋友表示最喜欢的剧中角色是小狗“托托”。

  托托是桃乐茜的小狗,活泼可爱。它的戏份,可能是广州大剧院有史以来舞台上动物演员中最重的一个,几乎每一幕每一景中,都少不了它的身影。它可以听从桃乐茜的指令坐下,或从远处跑向桃乐茜,跟随桃乐茜走动时乖巧安静,甚至可以听懂“晕倒”和“站起”的指令,而且所有的指令全部用英文发出,这只中国本土小狗“帅克”的颜值、智商、语言天分都超高。  

  “帅克”今年3岁,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剧组,集训一个月。头一次上舞台表演的“帅克”很快适应了灯光音乐,握手、等待、S步样样做得好。

  据悉,除广州站的演出外,“帅克”还将参与到《绿野仙踪》的全国巡演中,动物演员的加盟,为演出增添了更多欢乐气氛。(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编辑: 晓凡

音乐剧《绿野仙踪》广州热演 小狗“托托”很抢戏

音乐剧《绿野仙踪》广州热演 小狗“托托”很抢戏,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已于5月15日登陆广州大剧院,将持续演至5月26日。日前,《绿野仙踪》主创、主演在广州大剧院与媒体见面,在舞台上成功“抢戏”的戏精小狗“托托”再度引发追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