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芭蕾舞团与日本松山芭蕾舞团以舞会友

2019-05-10 08:5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5月9日电(记者华义)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一行9日来到日本松山芭蕾舞团进行交流,双方的舞蹈演员们即兴表演了《敦煌》《黄河大合唱》等经典剧目。

  9日上午,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行政总监王全兴率中央芭蕾舞团一行来到松山芭蕾舞团,受到松山芭蕾舞团总代表清水哲太郎、团长森下洋子以及全体演员的热烈欢迎。中央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在松山芭蕾舞团的排练室进行了热身排练,并为现场观摩的松山芭蕾舞团即兴表演了中央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敦煌》。松山芭蕾舞团也向到访的中国客人献上了《黄河大合唱》等经典芭蕾剧目。

  冯英表示,此次中央芭蕾舞团赴日演出阵容达到120人,这是中央芭蕾舞团首次大规模访日演出,希望把中央芭蕾舞团最高品质的作品呈现给日本观众,也把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友谊带给日本观众。

  冯英说,松山芭蕾舞团和中国中央芭蕾舞团有着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历史,上世纪70年代,松山芭蕾舞团还曾演过中央芭蕾舞团的《红色娘子军》等剧目,此次来到松山芭蕾舞团感受到了特别的亲情,被该团的热情和友好深深打动。

  清水哲太郎说,此次迎来中央芭蕾舞团是“数十年的等待,这一天终于实现”。森下洋子说:“今天中央芭蕾舞团演员们的排练太棒了,相信日本观众看了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出一定会非常高兴。”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中央芭蕾舞团建团60周年,中央芭蕾舞团应邀首次大规模赴日本访问演出。10日至13日,中央芭蕾舞团将在东京文化会馆演出中国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和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访日期间,中央芭蕾舞团还与东京爱乐乐团、松山芭蕾舞团等日本知名艺术院团进行多项交流活动。

编辑: 晓凡

中央芭蕾舞团与日本松山芭蕾舞团以舞会友

中央芭蕾舞团与日本松山芭蕾舞团以舞会友,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一行9日来到日本松山芭蕾舞团进行交流,双方的舞蹈演员们即兴表演了《敦煌》《黄河大合唱》等经典剧目。访日期间,中央芭蕾舞团还与东京爱乐乐团、松山芭蕾舞团等日本知名艺术院团进行多项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