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物院“遇见”音乐会:市民感受颠覆性观展方式

2019-05-09 07: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临摹名家真迹、听弦乐四重奏、欣赏欧美现代主义各个阶段不同流派的大师作品……8日,一场斯特拉迪瓦里四重奏在南京博物院上演,让市民在看展的同时,可以近距离“听”展,感受“颠覆性”的创新观展方式。

  当天,斯特拉迪瓦里四重奏展演在南京博物院特展馆举办,馆内同时展出的还有“从毕加索到基弗——路德维希的艺术课”展览,演奏家现场在展厅中的作品前,用斯特拉迪瓦里琴演奏经典佳作,呈现出一场跨越时空的“碰撞”。

  据了解,斯特拉迪瓦里是蜚声国际的意大利弦乐器制造师,如今保存在世由他制作的琴很多都有自己独特的命名,极具收藏价值。

  走进特展馆,可以看到不少市民驻足拍照,聆听专家讲解,欣赏斯特拉迪瓦里四重奏展演,现场还有市民拿着画板和画笔,对着展厅里的名家真迹聚精会神地临摹。

  “这次由南京博物院和江苏大剧院合作的公教活动,是一种比较新颖的模式。”南京博物院社会教育部郑晶主任表示,希望这种活动的形式是多样化的,这是一种公教活动,也是一种新课堂的尝试。

  郑晶介绍,这次的展览开设了临摹课环节,也是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让部分市民能够通过预约的方式,在规定的区域内,和名家真迹有个近距离的接触。“很多都是明星级的作品,例如毕加索的作品。”

  前来参观的南京市民赵清源表示,音乐会和博物院理论上没有任何联系,但是他们现在成功“接轨”。博物院在做一些新的尝试,让市民在同一个地方能够看到两种不同的文化形式。

  “这样蛮好的,让我们感受到文化并不是高高在上,近距离接触文化,而不是只是陈列在玻璃橱窗里的展品。”赵清源说。(徐珊珊)

编辑: 晓凡

博物院“遇见”音乐会:市民感受颠覆性观展方式

8日,一场斯特拉迪瓦里四重奏在南京博物院上演,让市民在看展的同时,可以近距离“听”展,感受“颠覆性”的创新观展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