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相约北京”艺术节将呈献芭蕾盛宴

2019-04-21 10:34:00来源:新华网

  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将呈献芭蕾盛宴,由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大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的《斯巴达克斯》和由中国、韩国、菲律宾等国艺术家奉上的《亚洲芭蕾之夜》,将先后在京上演。

  5月3日和4日连续两晚,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大剧院芭蕾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呈献世界著名芭蕾舞剧《斯巴达克斯》。该剧目于1980年在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大剧院首演,在后来的几十年中,这部芭蕾舞剧几乎征服了整个欧洲和亚洲的观众。该剧在2018年重排,这一版本被赞“包含令人难以置信的精神力量”。

  5月14日,《亚洲芭蕾之夜》将作为“亚洲文化展演”开幕式演出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这台芭蕾精华舞段的集锦演出,将以芭蕾形式再次彰显不同文明的兼容并蓄、交流互鉴。届时,中央芭蕾舞团将携手来自中国香港、广州以及韩国、菲律宾的艺术家共同献艺,把《天鹅湖》《阿莱城的姑娘》《堂·吉诃德》《春香之爱》《古典大双人舞》《海盗》《爱神》《冬日漫漫》等古典与现代芭蕾剧目呈献给观众。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将于4月25日至5月25日举办。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个优秀艺术团体、近600位中外艺术家将带来音乐、戏剧、舞蹈、展览、节中节、艺术教育等近50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周玮)

编辑: 宋雪

“相约北京”艺术节将呈献芭蕾盛宴

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将呈献芭蕾盛宴,由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大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的《斯巴达克斯》和由中国、韩国、菲律宾等国艺术家奉上的《亚洲芭蕾之夜》,将先后在京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