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开启北京高校巡演

2019-04-01 08:24:00来源:北京晚报

  3月30日至4月26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开启21场京内高校和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公益性巡演。首站4场演出将于明后两天在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上演。

  去年“七一”期间,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青藏铁路建成通车12周年,国家大剧院推出了原创民族舞剧《天路》。这部以改革开放重点工程“青藏铁路”为创作背景的现实主义题材舞剧,由编导王舸、舞蹈家罗斌、作曲家印青、杨帆等组成的主创团队创排,黎星、冯敬雅、秦丹妮、拉巴扎西等优秀青年舞蹈演员领衔主演。

  舞剧《天路》围绕汉藏民族团结、军民鱼水情深的主题,讲述了三代人“不忘初心”坚守筑路的动人故事,经公演便收获了业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曾入选2018年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剧目。今年,舞剧《天路》还将代表北京市参评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作为北京市唯一一部选送作品于5月赴上海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记者 高倩)

编辑: 晓凡

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开启高校巡演

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开启北京高校巡演,3月30日至4月26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开启21场京内高校和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公益性巡演。去年“七一”期间,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青藏铁路建成通车12周年,国家大剧院推出了原创民族舞剧《天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