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人艺话剧《工匠世家》将进京 体现新时代工匠精神

2019-01-14 08:48:00来源:新华网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创排话剧《工匠世家》将于19日、20日在国话剧场上演。该剧通过三代工匠在困境中的奋进和崛起,展现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骨气、韧劲和顽强精神。

  据辽宁人艺院长佟春光介绍,话剧《工匠世家》的故事发生在东北重装集团,老中青三代工匠面临东北经济滑坡的被动局面坚守工作岗位,在逆境中崛起,在困境中突围,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人生价值。

  该剧由黑纪文编剧,宋国锋导演,姚居德、高爱军等主演。剧组主创曾走访沈鼓集团、北方重工集团体验生活。“重工业是国之重器,咱们干重工业的人,首先要自重。”黑纪文在采访中听到一位青年工匠这样说。

  黑纪文说,话剧《工匠世家》反映的正是三代工匠的自强不息、困境中的奋进和崛起、逆境中的忠诚与坚守的精神。

  该剧去年在沈阳首演后,国家话剧院导演查明哲评价说,话剧《工匠世家》豪迈激越、激情四射、灵巧大方,探索创造了独特的舞台调度,感染力极强,是辽宁人艺创作风格的新发展。(记者白瀛)

编辑: 晓凡

辽宁人艺话剧《工匠世家》体现新时代工匠精神

辽宁人艺话剧《工匠世家》将进京 体现新时代工匠精神,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创排话剧《工匠世家》将于19日、20日在国话剧场上演。黑纪文说,话剧《工匠世家》反映的正是三代工匠的自强不息、困境中的奋进和崛起、逆境中的忠诚与坚守的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