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报告显示2018年是好莱坞黑人导演“丰收年”

2019-01-07 08:47:00来源:新华网

  (记者高山)美国南加州大学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是好莱坞黑人导演“丰收年”,共有16位黑人导演参与执导了北美年度票房收入最高的100部影片,人数是北美影史最多的一年。

  根据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播与新闻学院发布的报告,总共有112名导演参与执导了2018北美年度票房收入最高的百部影片,其中黑人导演16位,约占总人数的14.3%,这一数字是2017年的2.7倍。

  黑人导演执导的影片包括2018年北美票房收入最高之一的《黑豹》等。然而这16位黑人导演中15位是男性,只有一名女性,即《时间的皱纹》导演阿娃·杜威内。

  报告显示,在2018年北美年度票房收入最高的100部影片中,索尼公司有5部影片起用了黑人导演,是起用黑人导演最多的好莱坞主要制片公司,其后是环球影业,有3部影片起用了黑人导演。

  报告分析认为,黑人导演2018年在好莱坞“丰收”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2016年奥斯卡奖由于“太白”而广受批评以及《月光男孩》《隐藏人物》等黑人题材影片的成功等都促使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愿意考虑起用更多黑人电影人。

  报告撰写人、南加州大学教授斯泰茜·史密斯表示,去年北美年度票房收入最高的百部影片中黑人导演的数量创下纪录,但是这种变化并没有反映在女性和亚裔身上。

  报告指出,好莱坞总体上仍然是以白人男性为主导,少数族裔和女性的代表性严重不足。2018年,只有4名女性和4名亚裔导演参与执导了北美年度票房收入最高的百部影片。

编辑: 晓凡

报告显示2018年是好莱坞黑人导演“丰收年”

报告显示2018年是好莱坞黑人导演“丰收年”,美国南加州大学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是好莱坞黑人导演“丰收年”,共有16位黑人导演参与执导了北美年度票房收入最高的100部影片,人数是北美影史最多的一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