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夜草原情》在京开演 音乐会飘出草原风情

2019-01-03 08:20:00来源:北京日报

  丝竹协鸣,马头琴悠扬,1月2日晚,北京民族乐团《北京夜·草原情》新年民族音乐会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上演。北京民族乐团邀请内蒙古包头市漫瀚艺术剧院民族乐团、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一同带来别样的新年音乐会。

  京演民族宫大剧院里红色灯光在舞台上营造出喜庆的气氛,整个舞台仿佛坐落在草原上的蒙古包中。舞台上坐着七十余位演奏家,他们中有北京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也有来自草原的民乐艺术家。

  在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张烈的执棒下,乐团从欢庆的《春节序曲》开始,演奏了《国风》《龙舞》等民族管弦乐,《草原晨曲》《达布哈》等内蒙古风格的乐曲。来自内蒙古的两支乐团还带来了数把马头琴,马头琴声响起悠扬感人,身穿民族盛装的歌唱家图雅带来了蒙古长调《褐色的鹰》,观众仿佛被带到了辽阔的草原上。

  音乐会的高潮当属民族管弦乐《草原连北京》,乐曲把蒙古族民歌和传统民乐结合在一起。在北京民族乐团青年胡琴演奏家、弦乐首席于海音的带领下,二胡齐奏《赛马》旋律,门德等来自内蒙古的演奏家则演奏马头琴的《万马奔腾》《赞歌》等蒙古族民歌也在这首乐曲中呈现,乐曲荡气回肠,赢得观众掌声不断。(记者 韩轩)

编辑: 晓凡

《北京夜草原情》在京开演 音乐会飘出草原风情

《北京夜·草原情》在京开演 音乐会飘出草原风情,丝竹协鸣,马头琴悠扬,1月2日晚,北京民族乐团《北京夜·草原情》新年民族音乐会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上演。北京民族乐团邀请内蒙古包头市漫瀚艺术剧院民族乐团、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一同带来别样的新年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