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群星齐聚国家大剧院巢湖中心 展示群众文艺创作精品

2018-12-24 08:50:00来源:北京日报

  12月22日晚上,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再一次热闹起来。群星耀京华——京津冀群众精品文艺节目展演为千余名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

  登台亮相的12个节目都有“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特色,涵盖舞蹈、音乐、戏剧、曲艺等艺术门类,节目主题涉及亲情、爱情、邻里互助、劳动之乐、童真童趣等。它们要么是第十八届“群星奖”各地分赛区入围作品,要么是从近两年来三地群众原创节目中挑选出来的。鼓曲《冬奥畅想曲》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单弦,唱出了人们对冬奥的期盼。儿童舞蹈《津舞门》讲述了津门少年传扬中华风的励志故事。广场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则展现了燕赵儿女砥砺奋进的精气神。

  作为《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签署4年来三地群众文化创作成果阶段性展示,展演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三地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群众艺术馆共同承办。

  除了此次展演,今年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携手推进的活动还有很多。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牵头的“我爱唱歌”——京津冀百姓歌手大赛、“宣南杯”京津冀鼓曲大赛、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邀请赛等都为三地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三地图书馆还共同举办了京津冀“共沐书香 悦享好书”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记者 李洋)

编辑: 晓凡

群星齐聚国家大剧院巢湖中心 展示群众文艺创作精品

群星齐聚国家大剧院巢湖中心 展示群众文艺创作精品,作为《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签署4年来三地群众文化创作成果阶段性展示,展演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三地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群众艺术馆共同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