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冯远征为电影“拉票”

2018-12-20 08:38: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暨中影股份重点影片展映发布会12月18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大路朝天》《古城片警》《耿二驴那些事儿》《梦想之城》和《一切如你》等影片出品方代表和剧组成员亮相,近百位电影人发来祝福视频,著名歌唱家殷秀梅现场演唱了《在希望的田野上》。

  用镜头记录巨大变化,用光影讲述感人故事,是电影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的独特方式。此次参加展映的,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以及中影股份领衔发行的5部重点影片,分别是:讲述新毕业大学生感受到一家老中青三代修路人奉献精神而坚定人生志向的《大路朝天》;讲述老片警帮助被拐儿童寻找父母的《古城片警》;讲述新任村委会主任带领村民养驴并脱贫致富的《耿二驴那些事儿》;记录佛山40年来巨大变化的《梦想之城》以及呼吁关爱和陪伴老人的《一切如你》。五部电影作品,聚焦各种群体,立足不同角度,讲述别样故事,但反映的都是改革开放40年给一个个普通家庭带来的巨大影响,抒发的都是一个个不同个体融入到祖国建设洪流中的满满情怀。

  演员们纷纷为电影“拉票”,电影《大路朝天》由演员车永莉推介,她说:“作为四川人,看到这部表现四川公路建设的影片,内心是非常激动的,也非常感恩。‘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但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万里连绵铺成了康庄大道。”

  冯远征为《一切如你》作推介,他说:“这是一部非常温情且感人至深的电影,是一群老人家真实生活的影像记录。也是由一批在中国电影史上非常具有重量级的老艺术家出演的,他们的平均年龄超过了83岁,用自己坚毅的精神力量来完成了演出。此外还有年轻的导演和众多实力演员倾情出演和加盟,这代表了中国电影人的精神传递,也是真善美的传承。”

  据悉,展映影片将陆续登陆全国院线。(记者 肖扬)

编辑: 晓凡

电影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冯远征为电影“拉票”

电影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冯远征为电影“拉票”,用镜头记录巨大变化,用光影讲述感人故事,是电影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的独特方式。”  冯远征为《一切如你》作推介,他说:“这是一部非常温情且感人至深的电影,是一群老人家真实生活的影像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