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悬疑佳作《网络谜踪》“桌面电影”让人耳目一新

2018-12-14 08:52: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好莱坞爆款悬疑佳作《网络谜踪》将于今天在全国公映,该片在经过了近万人的点映后,收获了几乎“零差评”的高口碑,目前豆瓣评分高达8.5、烂番茄新鲜度也稳定在92%。除了精彩的故事本身,全程在电脑屏幕上展开故事的独特形式也让观众耳目一新。

  《网络谜踪》由索尼影业出品,阿尼什·查甘蒂导演,约翰·赵、黛博拉·梅辛主演,讲的是约翰·赵饰演的工程师大卫·金一直引以为傲的16岁乖女玛戈特突然失踪。前来调查此案的警探怀疑女儿离家出走。不满这一结论的父亲为了寻找真相,独自展开调查。他打开了女儿的笔记本电脑,用社交软件开始寻找破案线索。大卫必须在女儿消失之前,沿着她在虚拟世界的足迹找到她。《网络谜踪》的整个故事都在电脑屏幕上呈现,视频电话、搜索引擎、社交网页、视频报道串起了父亲寻找女儿的所有线索。新颖又接地气的形式搭配着经典悬疑的叙事节奏,剧情在父亲每一次光标的搜索下,层层递进,每一秒都神经紧绷。在电影此前的点映中有程序员以专业视角检测了影片,给出“全程无漏洞”的高评价。而女性观众也表示这是一部对女性友好的悬疑作品,赞其“惊吓值一星级,精彩值五星级”。

  在上映之前,《网络谜踪》发布了一款“关爱系列”公益视频,这段公益视频由三个片段组成,用好玩又不失温情的方式分别呼吁观众关爱父母和文明观影。不同于刻板的说教,视频除了结合电影里的情节循循善诱,其中最有趣的“关爱电影”视频,延续了该片“桌面电影”的特色,主演约翰·赵惊喜现身,真诚向观众喊话:“请来电影院看正版,不要在网上搜索盗版啦!”由于电影里的父亲寻找失踪的女儿主要就凭借着电话与电脑这两个工具,因此每一次电话声响、每次鼠标移动、每次视频通话,都可能出现了新的线索。为了不错过任何关键的剧情,更为了让每位观众更好地沉浸电影的乐趣,视频末尾呼吁所有观众:“关爱影院他人,请您文明观影!”

编辑: 晓凡

悬疑佳作《网络谜踪》“桌面电影”让人耳目一新

悬疑佳作《网络谜踪》“桌面电影”让人耳目一新,好莱坞爆款悬疑佳作《网络谜踪》将于今天在全国公映,该片在经过了近万人的点映后,收获了几乎“零差评”的高口碑,目前豆瓣评分高达8.5、烂番茄新鲜度也稳定在92%。《网络谜踪》由索尼影业出品,阿尼什·查甘蒂导演,约翰·赵、黛博拉·梅辛主演,讲的是约翰·赵饰演的工程师大卫·金一直引以为傲的16岁乖女玛戈特突然失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