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华语戏剧盛典提名公布 香港剧目独揽10项

2018-12-07 07: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华语戏剧盛典提名12月6日正式公布,17部剧目将角逐14项大奖。其中,由香港话剧团出品的《亲爱的,胡雪岩》一举拿下本次华语戏剧盛典的10项提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语戏剧作品首次参评。

  在去年12月成功举办第一届华语戏剧盛典后,这一中国首个“充分依托行业,真正植根市场”的华语戏剧评选活动获得广泛关注。第二届华语戏剧盛典剧目征集开启后,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剧目报名增加;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语戏剧作品第一次出现在参评名单上,华语戏剧盛典的品牌正在向更多华语地区扩大影响力。

  经16位来自两岸及港澳地区的行业大咖和资深演艺界人士组成的提名委员会提名,第二届华语戏剧盛典提名名单出炉,总共有17部剧目获得本次盛典14个奖项的提名。

  入围提名名单显示,香港话剧团出品的《亲爱的,胡雪岩》一举拿下本次华语戏剧盛典的10项提名,而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繁花》则紧随其后,拿下6项提名。

  而在第一届华语戏剧盛典凭借话剧《白鹿原》一举拿下7项大奖的陕西人民艺术剧院,今年以新作《平凡的世界》参与评审,也取得4项提名。

  广为业内关注的《酗酒者莫非》《三姐妹等待戈多》《断金》《抄写员巴特比》等剧目,也都分别获得3项提名。其中,《酗酒者莫非》《抄写员巴特比》等作品,则都是由中外创作团队共同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亲爱的,胡雪岩》《繁花》《平凡的世界》《一句顶一万句》等作品,演出所使用的语言是演出团队或演出背景地点的本土语言,以此增加人物的感染力。

  据悉,来自两岸和港澳地区的多位终审评委将对这些剧目进行最后的评选,而最终的获奖剧目名单也将于2019年1月9日在广州举办的第二届华语戏剧盛典颁奖礼上公布。(记者 索有为)

编辑: 晓凡

第二届华语戏剧盛典提名公布 香港剧目独揽10项

第二届华语戏剧盛典提名公布 香港剧目独揽10项,(记者 索有为)第二届华语戏剧盛典提名12月6日正式公布,17部剧目将角逐14项大奖。其中,由香港话剧团出品的《亲爱的,胡雪岩》一举拿下本次华语戏剧盛典的10项提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语戏剧作品首次参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