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播出 彰显少年榜样力量

2018-11-27 08:24:00来源:北京日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公益活动《2018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11月25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同时播出,来自全国的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亮相央视舞台,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

  节目在阳光向上、充满希望的总基调中讲述10位(组)“最美孝心少年”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李新颖、高梓渊、李小燕、周雨杉、吴昊洋、覃可欣、霍培鑫、李婧源、隋翼远、陈坤阳和陈宗阳姐弟等10位(组)孝心少年,是从1258余名候选者中推选而出的,他们最终获得“最美孝心少年”称号。来自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棋盘镇的李新颖年仅13岁,却跟患病养父一起扛起家庭的重担;就读于内蒙古包头市包钢九中的高梓渊每天把家里消毒几遍,只为让身患白血病的妈妈保持“无菌”状态……他们不畏艰难践行孝心、以乐观的心态和稚嫩的肩膀扛起全家希望的感人事迹,有力彰显了他们的人格魅力。

  连续6年担任“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颁奖典礼总导演的赵颖新介绍,2018年的颁奖典礼以童声合唱+人物短片+颁奖环节+现场采访环节组成,同时还邀请歌手王铮亮演唱《时间都去哪儿了》、歌手曹芙嘉演唱《恩情永不忘》,诠释时间的流逝和亲情陪伴。“我们最终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最美孝心少年的榜样力量,激励、触动和感染更多孩子,让他们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去践行孝老爱亲的价值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是一个系统工程,影响力是长期的,也是润物细无声的。”赵颖新说。(记者 李夏至)

编辑: 晓凡

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播出 彰显少年榜样力量

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播出 彰显少年榜样力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公益活动《2018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11月25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同时播出,来自全国的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亮相央视舞台,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