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在国家大剧院开幕

2018-11-05 08:51:00来源:北京晚报

  民族舞剧《尘埃落定》剧照

  一年一度的“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在国家大剧院开幕。11年来,“春华秋实”先后邀请了来自海内外的23所专业艺术院校的8500余名师生和艺术家,在大剧院的舞台上为观众呈现了91台、共计118场精彩演出,吸引观众14余万人次。今年,来自全国9所院校的师生将各自带来一台优秀剧目。目前,中国传媒大学带来的话剧《安提戈涅.remix》、北京舞蹈学院的民族舞剧《尘埃落定》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大音之韵”之四——协奏与交响音乐会》已经圆满落幕,其余6台演出将持续上演至11月21日。

  11月13日,中央民族大学带来的《中华民族风——少数民族舞蹈精品荟萃》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演出囊括了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近年来少数民族舞蹈作品的经典之作,涵盖藏、蒙、维、朝、苗、傣、彝等多种民族风格的原创作品。同天,上海戏剧学院的话剧《生命行歌》将在戏剧场上演。本剧特邀前国家话剧院副院长查明哲执导,上海戏剧学院五代校友同台演绎,其中,80岁高龄的表演艺术家刘子枫将担纲主演。11月14日,中央音乐学院将奏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中国当代音乐——中央音乐学院作曲家新作品音乐会》。据介绍,本台音乐会首演的全部作品均由叶小纲、郭文景、秦文琛、唐建平等中国当代音乐最为活跃、最具影响力的领军人物创作。在陈琳的指挥下,中国民族器乐艺术家将与中央音乐学院室内乐团、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联袂演奏。

  天津音乐学院带来的《遇见·琴风——手风琴室内乐音乐会》将于11月19日在小剧场登台。表演者涵盖作曲家、国际比赛获奖者、海归高校教师和国际著名手风琴大师等。

  11月20日,中国戏曲学院将演出青春国戏《小放牛》《天女散花》《狮子楼》(片段)作品集锦,以传统戏曲的展现方式表现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11月21日,中央戏剧学院带来的话剧《家》将为本届“春华秋实”收官。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杨硕、霍樱担纲本剧导演,主要角色由在校学生出演。

  在演出进行的同时,国家大剧院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普及活动,让观众了解演出的台前幕后。“春华秋实”展演周继续坚持公益惠民的低价票原则,观众只需60-160元不等的价格,便可欣赏到来自各院校的精彩演出。(记者 高倩 文;凌风 摄)

编辑: 晓凡

“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在国家大剧院开幕

“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在国家大剧院开幕,一年一度的“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在国家大剧院开幕。11月20日,中国戏曲学院将演出青春国戏《小放牛》《天女散花》《狮子楼》(片段)作品集锦,以传统戏曲的展现方式表现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