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启幕

2018-10-26 08:37:00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开漕节的船帆扯起来,月光下的诉说唱起来;油纸伞上的茉莉花朵朵飘香,运河上的对话句句敞亮……10月23日晚,伴随一段《运河岸边,千年之城》视频的播放,主题为“魅力副中心·圆梦新时代”的2018北京·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剧场内启幕。

  本届运河文化艺术节由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承办,将持续至12月中旬结束。在“千年运河 回响千年”、“辉煌四十载 大地飞歌”、“砥砺前行 领航梦想”三个板块内,12项文化活动将依次展开。

  作为“千年运河 回响千年”板块的开篇活动,开幕式演出以《梦回·运河》《逐梦·通州》《圆梦·副中心》三个篇章讲述了通州的历史沿革,中国评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民族乐团、北京儿童剧院等专业院团携手通州区文化馆和辖区驻地高校北京物资学院,用歌舞、杂技、戏曲、民乐、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开启了本届艺术节:由通州区文化馆选送的歌伴舞《等灯等灯》再现了通州区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的文明素养;诗朗诵《运河上的对话》,喻景展物地道出了通州区自古而今所处的重要区位优势;惊险高难的杂技舞蹈《雪霁冬阳》和打击乐《和合鼓语》,传递的是通州心系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拳拳热忱……开幕式演出后,本届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的其他各项活动将转至通州区文化馆,市民可通过文化馆的公众号参与抢票活动。(记者 高倩)

编辑: 晓凡

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启幕

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启幕,本届运河文化艺术节由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承办,将持续至12月中旬结束。在“千年运河 回响千年”、“辉煌四十载 大地飞歌”、“砥砺前行 领航梦想”三个板块内,12项文化活动将依次展开。

关闭